第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中国特色管理理论国际论坛第四次筹备会举行

5月4日,第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中国特色管理理论国际论坛第四次筹备会于京WORK-北京码头召开。

本次筹备会主要目的为提升大会新时代思想高度,实现会议规格、品质、内容、服务的跨越式创变升级,保证大会顺利召开。会议就如何更好地学习理解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方法,深入探讨马克思主义在社会管理创新中的应用,如何开创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国际化新局面,推进中国管理科学发展跨进融入世界步伐以及大会执行细案的进一步改进和有序推进,本届大会管理创新学术成果表彰设置等重点议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管理科学大会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京WORK-北京码头创始人陈贵,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执行主席、发现杂志社副社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京WORK-北京码头总裁栾红燕及大会组委会其他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中国管理领域享誉盛名的影响力盛会---中国管理科学大会6月23日将再次升级开启。继2008年创办以来,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本届为第十一届。本届大会在回顾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特色管理经验成就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探求研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里程碑节点,中国管理科学发展的方向进程。

筹备会上,陈贵所长特别强调,本次大会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输出中国管理案例与智慧,增加了“管理中国化国际论坛”板块,积极邀请外国驻华使领馆、驻华国际组织和知名智库、在华世界五百强企业等参与大会。会议开幕式主旨报告包含:新时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与中国管理实践等内容。

本次大会的管理创新相关学术成果表彰设置,要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彰显习近平治国理政管理学思想。评选工作必须符合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学术理论评选重点围绕从宏观、中观和微观领域聚焦理论创新,充分体现管理科学兴国之道价值判断。

凝聚社会共识,发挥政策引导、启发智慧引领。产业创新评选重点理论创新、学科融合、交叉科学,扩大内需、产业升级、创新驱动、化解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等。对新时代创新创业领域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重点关注。对分享经济、共享经济和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制造、科技基础工程,大科学、大产业、大融合等领域做舆论引导。

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和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要调集中管院各所和《发现》杂志等机构的一切资源力量,确保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办成中国管理学智库平台和管理思想生产库,为全面实现党中央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做出中国管理学界应有的思想和智慧贡献。

随后,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执行主席、发现杂志社副社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京WORK-北京码头总裁栾红燕对本届大会的具体操作事宜进行了重要的安排部署。

组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筹备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并针对大会具体推进事项提出相应创新性、合理性建议,表示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将本届大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十年耕耘,十年发展。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始终站在我国社会管理发展的最前沿,以不懈的探索和执着的创新,为我国管理科学水平的整体提升,管理现代化的快速发展以及经济发展主战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