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管院33年产学研成果展聚焦管理创新驱动发展

2019年6月26日,第十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在北京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国家有关领导人,著名经济、管理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管理精英600余人就“管理科学辉煌成就”、“产学研协同创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型智库建设”四大领域展开深刻讨论和交流。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33年产学研成果展,该展览以新中国70华诞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成立33周年为契机,集中展示、系统反映了中管院成立以来,全院在管理科学理论研究、实践探索、技术创新、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和成就。通过大量课题研究成果、智库成果、产学研合作成果、技术创新成果等生动展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及各有关研究所的创新实践与成就,反映了我国管理科学创新事业由大转强的巨大历史性进步。

26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陈贵的陪同下,与管理专家学者、各地优秀的企业家代表们共同参观了成果展。张宝文副委员长、李蒙副主席在展板前驻足观看,认真听取了陈贵所长的详细讲解,并不时询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成果发展的相关细节。参观结束后,张宝文副委员长、李蒙副主席表示此次展览通过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展现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33年来的辉煌历程和艰辛探索,在全面了解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奋斗成果的同时,也反映出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管理科学发展以及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所取得的伟大进步,并对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的赞扬。

此次展览分为“中管院学术著作”、“辉煌记忆”、“智库成果”、“课题研究”、“高端会议平台”、“专题研讨活动”、“技术创新成果”等版块,引发了与会领导及参会企业家们的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管院)由科学家钱学森、钱三强、钱伟长和裴丽生、马洪等200多位高级科研人员发起,于1986年9月1日经陈云同志批示,在宋平等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的关怀和支持下,1987年6月2日,经中国政府批准成立的国家事业单位。这是我国第一家经国家批准的专门从事管理科学和相关交叉科学研究的新型科研咨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