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活动安排

 

(一)大会开幕式

    大会将举行隆重的开幕式,邀请国家有关领导人、国际政要、有关部委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出席开幕式。

    1、出席大会的有关领导、国际政要和专家学者开幕式前接见部分参会贵宾,并与大会全体代表合影留念,颁发大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管理科学成就荣誉勋章;
    2、拟邀国家有关领导人讲话,拟请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和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和知名高校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发表致辞和主旨演讲;
    3、社会名流及央视著名主持人对话优秀管理者;
    4、优秀管理企业代表管理创新经验分享;
    5、2018年下半年中管院创新所智库课题启动仪式;
    6、中管院创新所专家工作站专家聘任暨专家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
    7、央媒采访改革开放40周年管理科学突出成就者。

(二)权威解析主题论坛

    邀请国际政要、相关部委领导、行业名家、管理专家、智库学者、业界领袖等,针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治理领域的新变化和新理念,系统梳理、分析、解读新时代背景下经济社会发展将要面临的转型和革新;深刻阐述、探讨、展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对原有产业的冲击和重塑,新零售、新营销、新消费等新理念对企业管理和运营模式的颠覆和改造。
    1、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解读——帮助与会者深刻领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主线,理解、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深层次变革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变革与影响,领悟、思考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立现代经济体系的内核与方向。
    2、新技术与产业升级——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人驾驶等新技术的特点和发展现状,解读其发展趋势和前景,以及其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和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
    3、新理念与管理创新——结合新零售、新营销、新消费等新理念的传播和我国消费结构、大众消费习惯的改变,解读企业管理、运营、营销、推广等管理运作模式的转变方向和应对思路。
    4、朝阳产业的创新融合发展——解读健康养老产业、生物基因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体育娱乐产业等朝阳产业如何利用新技术,把握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机遇,跨行业、跨区域创新融合发展。
    5、全球治理体系下的中国方案——全球环境治理与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新型国际关系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三)“创新驱动管理”专场

    创新与管理密不可分,创新推动了管理的不断进步。邀请创新前沿的知名专家学者、管理学家、企业家等围绕国家重大科学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前沿交叉学科等创新一线的最新成果和应用,以及其对行业和企业管理模式创新的影响展开交流、对话和分析。

(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场

    “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行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推行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一带一路”建设顺应时代要求和各国加快发展的愿望,提供了一个包容性巨大的合作发展平台,能够把中国同各参与国的利益结合起来,形成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邀请国际组织负责人及有关政要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建设方案,共享中国经验与智慧。

(五)“区域协调发展”专场

    我国区域经济和城镇化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区域协调发展将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更加均衡化,推动我国城镇布局更加优化,为众多行业和企业参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大机遇。特邀区域经济专家、管理学家、商界领袖围绕“透过规划看雄安新区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机遇”等议题展开探讨。

(六)“为改革喝彩”中管院创新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晚宴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邀请相关部委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商界领袖和大会部分贵宾、企业代表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晚宴,分享改革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

(七)管理模式与经验分享专场

    邀请智库机构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等以亲身经历分享企业管理模式与经验,并与现场参会企业代表互动交流,共同探讨。

(八)企业投融资合作专场

    为推进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新模式的合作交流和资金对接,大会邀请知名金融、投资机构参与,为参会企业设立企业投融资合作专场。

(九)“改革者进 创新者强”管理创新人物风采展示

    为更好展示企业改革者和管理创新者的形象,在大会现场设置“改革者进 创新者强”管理创新人物风采展示板,并在大会官网和中管院创新所官网开辟管理创新人物专版,在中管院创新所新媒体平台和大会合作主流媒体上同步展示。

(十)优秀管理论文征集和评选

    为推动管理科学学术交流,挖掘管理科学实践应用最新成果,发现企业管理经营中的最新理念、模式,大会组委会组织知名专家学者、管理学家、企业家等组成评委会,征集优秀论文并对优秀论文展开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特别优秀论文可推荐京WORK—北京码头战略合作媒体平台——管理观察杂志(1981年创刊,科技部主管)和京WORK—北京码头战略支持媒体智库平台——发现杂志等权威期刊发表。

(十一)2018“改革创新·管理典范”推选、宣传活动

    为发扬改革开放精神,以先进的管理个人、单位和优秀的管理成果彰显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大会组委会将开展“改革创新·管理典范——2018年度先进管理个人、单位和优秀成果推选、宣传活动”。届时将颁发“改革开放40年中国管理创新功勋奖”、“2018中国最具改革精神管理创新人物”、“2018中国管理改革创新先进单位”、“2018中国最佳管理创新实践奖”等荣誉,并在主流媒体大力宣传。

(十二)主流媒体现场访谈

    大会现场设立新闻中心,邀请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经济网等国家级主流媒体现场对“改革创新·管理典范”活动中的先进管理者、先进管理单位负责人予以专访和报道;专访视频将和大会宏大场景编排合成,凸显先进管理者、先进管理的改革创新精神和管理创新成果。

(十三)《发现》杂志“致敬改革者”管理创新专刊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体现我国管理科学创新发展成果和本届大会的主要成果,大会与京WORK—北京码头战略支持媒体智库平台——发现杂志合作,推出“致敬改革者”管理创新专刊,大会部分优秀论文和“改革创新·管理典范”推选、宣传活动中的先进事迹将优先入选专刊。

(十四)中国民营企业新时代话语体系董事长(总裁)培训班

    强化民营企业宣传意识,提高民营企业新时期的媒介素养和公共危机传播应急管理能力,帮助企业建立权威、准确、快捷的新闻传播和沟通渠道,构建民营企业新时代话语体系,营造有利于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舆论氛围,将于会后举行。

版权所有:中国管理科学大会  
北京网聚无限提供网络带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