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留守儿童 转化个性化少年

         实现中国梦,教育任重道远。湖南省益阳市养成教育学校(沅江东方少年军校)董事长周铁清十多年来专注农村留守儿童、个性化少年(即叛逆青少年)的教育,情系民生、全力破解社会难题,走出了一条创新社会管理、弥补常规教育空白的创新之路。学校用超前的教育理念、全新的办学思想、个性化的育人模式培养个性化少年的道德思想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学生先成人,后成才。

        董事长周铁清带领全校教职工,用养成教育+激励教育+关爱教育+思想熏陶+特长培训等多种教育模式并对学生二十四小时跟踪管理,成功转化个性化少年4600多名,向部队输送了520余名优秀特种兵,向高等体院、公安战线、武打影视基地输送优秀毕业生1800多名,是创新社会管理的试验基地,是养成教育的示范校。团中央领导于2014年5、6月连续两次对学校进行专题调研,湖南省人大、省政协也分别到学校视察与调研,益阳、沅江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学校定性为公办民助,并予以大力扶持。中央电视台、《中国法制日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青年》等媒体多次专题报导,中央综治委、团中央将学校办学的成功经验向全国推广。

        董事长周铁清承担着个性化少年转化教育和社会稳定的双重责任,长期从事个性化少年的教育研究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2013年《湖南教育》用“有一种感动叫责任”为题,对董事长周铁清办学思想和办学理念作了深度报导。报道称赞学校是湖南特色教育的一面旗帜,真正实现了:“拯救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平安一个地方,强大一个民族”的特色教育办学目标! 

        因周铁清董事长出色的教育理念及科学的管理方法,为社会无私的关怀,在第八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上授予他“2014-2015民营教育家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2014-2015年度中国管理创新杰出人物"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中国管理科学大会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西街北京ONE国际广场写字楼1509室  
北京网聚无限提供网络带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