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2017年6月25日上午,苏山滕讯杯第十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以"迎接大战略、大科学、大产业时代,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径"为主题,安排了企业管理趋势热点论坛、专题论坛、京WORK-北京码头企业家智库论坛、管理学家论坛、学术交流会等多角度、多元化活动。各有关领导、知名管理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企业家、商界精英、媒体代表等七百余人参与盛会,共同围绕大战略、大科学、大产业时代下,管理科学创新理论与实践等问题探讨交流。会议规模宏大,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本届大会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发现杂志社联合主办,北京中管智学咨询中心具体承办,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平台支持,苏山滕讯冠名支持。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理事会负责人黄智湧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大会一如既往得到了相关领导、专家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家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李子彬,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何丕洁,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理事会负责人黄智湧,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继传,发现杂志社总编辑张延岐,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京WORK-北京码头创始人陈贵等众多领导、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各方领导支持大会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理事会负责人黄智湧致辞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继传大会报告


本届大会主办方、发现杂志社总编辑张延岐


本届大会主办方、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
京WORK-北京码头创始人陈贵

     开幕会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田志强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副所长、京WORK—北京码头联合创始人、发现杂志副社长栾红燕分别主持,山东省苏山滕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仁钧作为嘉宾代表致辞。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副所长
京WORK—北京码头联合创始人、发现杂志副社长栾红燕主持


颁发大会感谢奖

    在本届大会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继传,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作了大会报告。大会报告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田志强主持。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田志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大会报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大会报告

    开幕会上,部分优秀企业家代表就企业管理创新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企业家演讲  

    京WORK-北京码头企业家智库论坛则是本届大会的又一特色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优秀企业家走进了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平台,京WORK-北京码头创始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陈贵为各位企业家详细介绍了京WORK-北京码头功能定位及为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京WORK-北京码头联合创始人、发现杂社社副社长栾红燕介绍了北京码头硬件建设情况及具体服务项目。与会企业家共同就新形势下智库外脑对提升企业实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而立足市场的重要作用以及企业在市场经济新态势中的发展路径等企业焦点话题进行了探讨,对北京码头的立意和建设纷纷表示敬意、赞赏,并表示将更好地通过京WORK-北京码头这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共促发展。该活动为企业家拓宽经营管理思路,提高企业创新思维能力,给予了重要启迪。

    会议期间,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原司长孔泾源、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国家行政学院国家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薄贵利,管理观察杂志社总编辑李树林,商务部欧洲司原司长孙永福,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叶耀先、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国际研究部主任陈晓晨、中国危机管理切割理论与以危化危理论创始人、北京大学危机管理课题组组长艾学蛟等专家围绕大会主题作了精彩报告。他们的报告专业、权威、深入、高瞻,为与会嘉宾代表在管理创新发展和管理科学体系建设方面提供了参考,给予了启迪。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蒋国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赵先贵分别主持了专题报告。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蒋国华主持会议论坛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原司长孔泾源作论坛报告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国家行政学院国家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薄贵利作论坛报告


管理观察杂志社总编辑李树林作论坛报告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赵先贵主持论坛报告


中国危机管理切割理论与以危化危理论创始人、北京大学危机管理课题组组长艾学蛟作论坛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国际研究部主任陈晓晨作论坛报告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叶耀先作论坛报告


商务部欧洲司原司长孙永福作论坛报告

    本届大会还举办了管理学家与管理学院建设论坛。来自全国各地30多位有关高校管理学院院长围绕"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建设"分论坛主题进行了专门探讨和交流。各位院长纷纷表示,在中国管理科学大会上进行管理学院"双一流"建设探讨,非常有意义,必将为中国管理科学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北京林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建成主持了该论坛。


管理学家与管理学院建设论坛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姜有文与嘉宾交流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姜有文主持大会闭幕式

    当前,管理科学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世界各国的现代化进程表明,社会进步不仅取决于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还取决于管理创新和科学化的程度。随着我国经济社会进入全面深化改革时期,管理科学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推进管理科学化、提升管理科学研究水平、构建符合国情的管理学理论和方法体系的进程日益加快。管理在实现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将肩负更加重要的责任。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创办十周年联谊会。

    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的品牌活动,2008年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创办、是京WORK-北京码头管理创新智库平台之一。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京WORK-北京码头创始人陈贵先生介绍,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创办10年来,以深刻性、务实性、前瞻性的主题,高层次的演讲阵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丰硕的会议成果为党和国家领导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为各级管理者提供理论和实践依据。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是思想的盛宴、管理的盛事、荣誉的殿堂、交流合作的平台、领导决策的参考、企业发展的智库。是目前我国管理科学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最具规模的盛会之一。

版权所有:中国管理科学大会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西街北京ONE国际广场写字楼1509室  
北京网聚无限提供网络带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