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智库担当

5月23日至25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北京码头智库总裁栾红燕一行赴四川省广元市,深入旺苍县英翠镇的田间山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陈贵一行受到旺苍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林,英萃镇党委书记何显常等地方领导的热烈欢迎,并共同参加了“共建共享现代农业园汇报会”,听取了有关企业负责人的汇报。

陈贵一行与广元市委、市政府及旺苍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深入乡村和田间地头,与新房村村民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村民们对扶贫工作,包括具体的农产品种植、销售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在旺苍县英萃镇新房村,陈贵和栾红燕被村委会授予“新房村荣誉村民”证书。

陈贵表示,中管院创新所和北京码头智库将整合企业、资本、专家、人才等社会和智库资源,以实际行动支持旺苍县的扶贫工作,将全力支持良安农业现代农业产业园打迼成为生态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作为新型智库负责人,陈贵十分关注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农业农村问题。早在2004年,陈贵就曾在《科技日报》发表《神经末梢:择业新视点》一文,提出了“大学生到农村当村官”的重要政策建议,该文刊发后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表扬,此后国家有关部门开始采取建议并具体实施。“大学生到农村当村官”这项建议对于农村经济建设发展以及缓解就业压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期陈贵撰写《探索“积分落户农村”新模式 激发乡村振兴人才活力》一文在四川省委主管主办《乡村振兴》杂志发表,为高端人才服务乡村振兴建设提出宝贵建议。

中管院创新所副所长常伟锋、产学研合作中心主任谷建伟和一带一路国际城市影视联盟四川影视联盟主席邵勇、亚洲旅游形象小姐大赛董事局主席刘虹旻等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