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三字经》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推广

6月17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文化传播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郭文英到访北京码头智库,受到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北京码头智库总裁栾红燕的热烈欢迎。

郭文英向陈贵、栾红燕介绍了《中医三字经》及创作《中医三字经》的心路历程,并赠送《中医三字经》一书。她表示,下一步将致力于传播和推广“中医治本养生”,“从了解生命到善待生命”等文化理念,推动中医药发扬光大。

陈贵对郭文英秘书长为中医文化传承、发展做出的工作表示赞赏。他认为,中医药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中医在西医解决不了的很多问题上都有发挥的空间。《中医三字经》采用新颖、通俗、生动的形式解读中医文化,传播中医理念,是对我国中医药传承、发展的一次重要创新,值得推广和应用,造福人民群众。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副所长常伟锋参加了活动。

中医《三字经》的发心,是要把我们的中医文化传播开来,让每个人都可以读懂,甚至小孩子都可以了解中医文化。《中医三字经》可以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让每个中国人乃至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读懂中医,学会中医,把中医文化发扬光大,造福人类,用中医治本的方法,让天下没有难治的病。